柊叶奈良【清稿土遁中】

近期备考/接稿土遁中,不定时更新。

【奥乙女】《光辉纪元》契约篇15

奥乙女/原创女主/剧情向/私设ooc/all向可买股/背景设定和其他章节请走合集


契约篇15  高斯遇袭


高斯,杰斯提斯登场。



“唔……”晴衣被杰斯提斯扛在肩上,她感觉到杰斯提斯并没有恶意,就没有再浪费力气挣扎,只是欲哭无泪地感叹:怪不得希卡利的实验室老被抢,原来是光之国没有安保系统,谁都能在光之国为所欲为。


很快,在杰斯提斯的超速飞行下,二人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杰斯提斯放下了晴衣,晴衣这才又打起精神来。


这是一个气候宜人的星球,满山的树木郁郁葱葱,周围似乎都很安静。


但杰斯提斯着急地在周围寻找着什么,晴衣呆呆地跟着杰斯提斯背后搭话:“那个……你好?”


“我叫杰斯提斯。”杰斯提斯显然知道晴衣要问什么,边解释边往前走着,“事情发生的很突然,详细细节我等会儿再解释,现在你只需要知道:我对你没有恶意,我需要你帮忙救人。”


“请问是救谁?”


“高斯,一个蓝色的奥特曼。他应该就在附近才对。”


“高斯?”


……


而此刻,已然浑身是伤的高斯近乎精疲力竭跪倒在地,他的伤口上甚至还飘洒着金色的血液,而胸口急促闪烁着的计时器预示着危机。高斯面对着两只怪兽的夹击,一只在旁边寻找时机,时不时偷袭高斯。另一只怪兽不顾高斯的谈判劝解,只是一味地猛烈攻击,但偏偏高斯就是无法对它下狠手。


因为高斯的身后还有一只只有手掌大的怪兽幼崽小莫可,小莫可躲在高斯身后瑟瑟发抖,哭泣呼喊着,而小莫可的母亲,正是朝着高斯不断进攻的怪兽。


【光辉档案:宇宙珍兽莫可,外表十分可爱的生物,形似猫咪,拥有治愈能力。种群被大肆捕捉猎杀过,如今已经十分稀有。】


原本这是一对漂泊的莫可母子。高斯在宇宙巡逻时发现他们,正打算过来关心一下它们,没想到莫可妈妈突然变异,身上长出了獠牙和尖刺,像失去自主意识一样开始攻击高斯和小莫可。


高斯试着用满月光波净化,但没有用。高斯试着讲道理,但显然变异怪兽一点都听不进去,只知道进攻。而高斯试着换成了日蚀模式,但奈何几个技能放过去都没有让莫可妈妈恢复正常,小莫可在后面看着,高斯也不好下狠手,只得一直被消耗。


变异莫可似乎不知疲倦,无论多久都是那么疯狂。而高斯却一直在负伤。杰斯提斯前来支援,没想到诈出了真正的幕后黑手——破镜生命体。


【光辉档案:破镜生命体-光辉纪元-编号06-加尔罗德,宇宙魔偶师,能力是可以强行操控和强化怪兽。被操纵的怪兽可以被普通战士击败,但想要断绝控制的话,除了加尔罗德被击败或者主动解除,只能靠命运骑士的净化技能。】


杰斯提斯使用了杰斯提斯听力判断出了周围还有一只怪兽,使用杰斯提斯显现之后终于将一直藏匿在暗处的加尔罗德逼出来。但高斯和杰斯提斯并不知道破镜生命体的存在,两名强大的战士居然无法对一个怪兽造成有效伤害,还因为被消耗太多而陷入劣势。恶战许久,杰斯提斯也负了伤,两奥陷入危机。


绝境之时,高斯的意识闪过了一道幻影:在光之国,青兰的城市之下,一个穿着学校制服的人类少女一言不发地站在那里,平静地望着他。


虽然高斯并不知道这是什么含义,但他的直觉告诉他,他必须找到这个女孩。


于是高斯托付杰斯提斯去光之国寻找这个人类少女,杰斯提斯虽然很疑惑,但眼下也只能听高斯的安排。




于是也就有了现在的一幕。


晴衣也不知所云,只是感觉到胸口的瑛辉石在闪烁。


周围太安静了,这让杰斯提斯很不安。


几番寻找,杰斯提斯似乎听到了一些哭泣的声音,连忙循声而去。晴衣小心地跟上去,同时她也注意到了这一片地区已经被破坏得惨不忍睹,显然发生过一场大战。


“莫可……”


声音就在前方,杰斯提斯连忙冲上前,但眼前的景象让她无法冷静——


只见高斯趴倒在废墟之中,他的身躯上布满了抓痕,金色的血液已然干化,而他的计时器和眼睛已然没有了光芒。


“高斯!”杰斯提斯惊讶得冲上前扶起高斯,高斯犹如一个断线的木偶,没有任何的自主意识,但这时候晴衣才发现,高斯的身下还紧紧护着一只毛茸茸的怪兽幼崽。


“莫可莫可……”小莫可害怕地缩在高斯怀里,发出的嘤咛好像在哭泣。


“可恶,那些混蛋——”


晴衣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她迟钝地蹲下身,试探着感应高斯的生命体征。


“噗通。”


晴衣敏锐的感觉到,高斯的计时器里还有光!


晴衣连忙再次确认:是的!高斯还留有一丝气息!


“杰斯提斯!高斯还活着!”晴衣连忙上前将莫可抱开——正是这只小怪兽一直在给高斯疗伤续命!


“什么?”杰斯提斯接过莫可,有些没反应过来。


“杰斯提斯,请让我来试试!”晴衣取出瑛辉石让高斯握在手心放在计时器上,自己催动着光输入高斯的身体——


光芒渐渐包围着高斯的身体,在伤口愈合的同时,晴衣也感知到了伤口上破镜生命体的气息。


破镜生命体袭击了高斯?为什么?


晴衣再次陷入迷茫,但实在搞不懂破镜生命体的行为动机,事到如今只能先等高斯醒过来再说了。


高斯伤得真的太重了,没有其他奥的治愈技能协助,晴衣的能量很快就消耗光了。但好在高斯的伤口基本都愈合了,而高斯的呼吸也渐渐恢复……


“咳……”高斯的意识终于慢慢从黑暗边缘回归,朦胧之时,他不自觉握紧了手心。


“高斯?”晴衣连忙呼唤,“高斯!”


晴衣都呼唤让高斯彻底清醒过来,他才看清眼前少女的真容。


风吹过她的眉眼,少女的眼睛让高斯想起了漂亮的银河。


“你是……”高斯这才将眼前的少女将之前幻觉中的影子联系起来,晴衣回答:“晴衣,我叫鹤川晴衣,是你让杰斯提斯带我来的。”


高斯缓慢地整理思绪,回忆起昏死之前的事时,高斯立马着急地要坐起身:“小莫可它怎么样了!?”


“你先别激动!”晴衣担心地按住高斯,杰斯提斯这才抱出小莫可让高斯安心:“高斯,小莫可没事。”


“莫可莫可!”小莫可看高斯没事了终于停止了哭泣,朝着高斯激动地摇着尾巴,高斯也慈爱地摸摸小莫可的脑袋,松了一口气:“你没事就好。”


“我们先换一个地方休整吧,这里太开阔了。”晴衣谨慎地说,刚刚在这里被袭击的两奥也瞬间明白晴衣的意思,点点头就一起转移到了朱兰星。


【朱兰星:高斯和武藏一家在这个美丽宜人的星球宇宙建立了用于保护怪兽的基地。高斯和武藏分离之后,武藏一家负责在此照顾怪兽,而高斯则继续游历宇宙,不时护送珍稀的怪兽来到这里居住。】


“欢迎回来,高斯,杰斯提斯,还有……请问这位是?”还是正常人类大小的武藏呆呆地看着超大只的晴衣,一时分不清晴衣是什么生物。


“春野前辈你好,我是人类……”晴衣简单介绍了自己的身份之后,武藏热情地接受了这个晚辈,并且把小莫可安顿好。


而高斯、杰斯提斯则和晴衣一起到了安静的地方谈话。高斯先说明了之后的情况:在杰斯提斯离开之后,高斯没有办法在小莫可的面前伤害它的妈妈,但也没有办法净化。在被加尔罗德偷袭之前,高斯拼死保护住了小莫可。或许是以为高斯已经死了,加尔罗德就带着被控制的莫可妈妈离开了。


“说起来,真的得感谢小莫可,如果不是它,我可能已经……”高斯的话语让晴衣感觉到了温柔,高斯拼死保护住了小莫可,而小莫可尽管还很年幼,却一直用薄弱的能力拼命地治愈着高斯。这就是善意之间的奔赴吧。


“不过糟糕的是,莫可妈妈还有那个不知名的怪兽下落不明。”


“说起来那个不知名的怪兽……”晴衣主动接过话头,为他们解释了破镜生命体的事。


两奥听说破镜生命体的存在之后都非常疑惑:“所以没有办法可以战胜破镜生命体吗?”


“唔……可以是可以,但是需要特殊的条件,只有个别的光之战士可以对它们造成有效伤害。”


“个别的光之战士?”杰斯提斯非常不解,“那样的话,普通的光之战士对破镜生命体一点办法都没有吗?”


“看今天的情况确实是这样……”高斯也很苦恼。


晴衣把二位的反应看在眼里,不少奥特曼也问过这样的问题,晴衣自己也觉得这样不合理,只能无奈地安慰:“其实光之国已经找到了三位符合要求的奥特曼,你们或许可以向那里申请援助。”


“说起来,晴衣你是人类,为什么会出现在光之国呢?”高斯也终于对晴衣提出疑问,晴衣身上的谜团可太多了。


“在解释之前,我先给宇宙警备队申请援助吧,否则也不知道破镜生命体会不会再次袭击。”


于是,晴衣联系了佐菲。这时候他们才发现晴衣又被绑架了,了解情况后,佐菲准许了支援申请,也顺便派了赛罗过来接晴衣。


晴衣和两奥把编年史的事全部解释完之后,两奥消化了好一会儿,新的问题又袭来。


“所以破镜生命体为什么要袭击高斯呢?”杰斯提斯问。


“这个问题我们也很疑惑,之前赛罗也是被这样袭击过,但也不知道破镜生命体的目的。”


“赛罗是不是命运骑士?”沉思许久的高斯突然问。


“目前还不是。”


“这样啊……”高斯说出了自己的经历,“说起来,前一段时间我的内心总是特别焦躁,总感觉我需要做什么,但是我总是想不起来,而且我的脑海总是闪过一个画面。”


“是什么?”晴衣问。


“是你。”高斯看着晴衣,“刚开始我只能看见一个人影在翠绿色的背景之上,之后每一次,幻影都越来越清楚,直到今天,我才真正地看清,那是你正在光之国等待着我。”


“诶!?”晴衣很惊讶,“是真的吗?”


“嗯。”高斯点点头,走到晴衣面前,“你刚才说过,命运骑士和公主之间会互相感应对吧?所以我想……”


“我会不会就是你的命运骑士呢?”


“诶?”晴衣一下子愣住了。


高斯的语气为什么那么温柔啊,而且他真挚的态度总像是在表白一样!


“关于这个……其实我也不确定……”晴衣支支吾吾地回答着,高斯倒是非常耐心:“没关系,还好我们已经认识了,之后的事可以慢慢讨论。现在也不必着急,我先带你参观参观这里吧。”


“好的。”


于是乎,晴衣跟着高斯来到基地外围,晴衣新奇地打量着这一切。这里像一片巨大的花园,各种各样的怪兽自由自在地穿梭在树木花草之中,有凤凰似的怪兽比翼双飞,有大象似的怪兽用长鼻摘着树上的果实,还有各种怪兽,在花丛上打滚也好,在树上打闹也罢,一派生机,其乐融融。


“这里的怪兽都过得好幸福啊。”晴衣新奇地看着这一切,高斯笑着摸摸凑过来的毛绒大怪兽:“是啊,其实怪兽也是属于宇宙的生命,同样拥有正常生存的资格。”


“原来如此。”高斯的话让晴衣思考的角度开始从人类放宽到整个宇宙。


晴衣看得出来高斯非常喜爱怪兽,而怪兽们也对高斯特别热情,怪兽们簇拥着高斯,摘来了许多花朵。


“大家都很喜欢你呢。”晴衣看着怪兽们抢着和高斯互动,羡慕地说。


“哈哈。其实大家也很喜欢你,只是他们都是害羞的孩子。”高斯接过怪兽递来的花,随手折成了一个漂亮的花环。


折好之后,高斯走进晴衣,抬手温柔地将花环戴到晴衣头上。


“晴衣,这是大家送给你的礼物。”


“诶?”晴衣惊喜地摸着头上的花环,花瓣分外柔软,就像是少女的心一样羞涩,“谢谢!”


“你很漂亮,戴上花环之后就更漂亮了。”高斯打量着晴衣,直白地称赞着。


“欸?”晴衣一直以来都抵抗不了直球,瞬间剪变得脸红。


而高斯却温和地笑着,突然将话锋一转:“大家是这么说的。”


“欸?哦……”晴衣有些尴尬地洗下头:原来是怪兽们夸奖的啊。


“不过我也是这样觉得的,你真的很漂亮。”高斯看到晴衣的反应,话语中带着笑意,又重新饶了回来。


“啊咧!”二段直球更是打得晴衣猝不及防,晴衣被逗得红了脸。晴衣总觉得高斯是故意逗她的,但高斯又笑得那么温和,根本不像那样的人。


高斯看着晴衣有话说不出的样子人畜无害地微笑着,但谁能知道温柔慈爱的战士内心会不会有一些坏坏的小心思呢?




15 完

评论(16)

热度(1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